1491

臭要饭的

[露中]往事成风(上)

     风,是什么呢?是春天带有丝丝花香的暖风?还是秋天吹起一地树叶的微凉......
     王耀走在公园的鹅卵石道上,拾起一片红中带橙的枫叶,随手夹进了手中的书里。
    “呼,10月了,今年又是一个人啊......”他看着秋日晴朗的天,叹了口气。晓梅、嘉龙、濠镜都找到了自己的归属,纷纷走出了家门,唯独王耀还是日复一日地留在这里,像是在守候着什么,他自己也不知道是什么让他在这等待,他只知道有一件很重要的东西在等着他。
     公园里的枫叶,凋零了又重新长上枝头,好似无限的轮回,每年会在这公园里展现自己的身姿。
     王耀翻开了书页,寻找着上回看到的篇章,正在他翻找的时候,他拾起的那片枫叶被一阵突如其来的风给吹走了。
     枫叶随着秋风在空中回旋,接连转了几个圈,落在了一位戴着羊毛围巾的高大男子面前。
    男子有着一头浅金色的卷发,在夕阳的映衬下更加的金灿。落日余晖给他的卷毛绣上了一层金边。
     王耀看呆了,虽然他每天都会到这个公园,但是此刻却感觉有些不同,不知道是不是这个卷发男子的缘故,公园好像变美了几分。
    男子原本在公园溪边的草地上喂食鸽子,忽然的一阵秋风,把鸽子们都吓到四处纷飞,他发现了吹到他面前的枫叶。
     王耀感觉这名男子好像认识了很久的故人,但是他在脑海里反复确认过,他没见过他。
     王耀想走过去捡起枫叶,但是被抢先了一步。
    “这是先生你的枫叶吗?”金发男子捡起了枫叶,转过身看着王耀。
     “啊…是、是,是的!”王耀不知道为什么会紧张,感觉心跳的频率有些加快,口齿变得不清,这么多年,他从没有这么紧张过。
       “你的枫叶。”男子伸出手,把枫叶放到王耀的手上。
       “谢…谢谢。”王耀不知道说些什么,接过了枫叶就胡乱翻了一页书,把枫叶随手夹了进去。
       金发男子微微笑了一笑,觉得王耀慌慌张张的有点可爱。“我叫伊万,想问先生你叫什么名字?”他笑了笑,眼睛自然地眯成了一条缝。
       “我?我啊…你叫我王耀就好了。”王耀眼光不知道往哪放好,像被老师罚站的小朋友一样,低着头看着地面,其实王耀自己知道,他是因为紧张。
       “啊,那就叫你耀好了!”伊万笑着,头微微倾斜,他觉得这个叫做王耀的男人很让他舒服,不仅是相貌看起来就让人不由自主想要接近,就连声音也这么让人“耳朵怀孕”。
       “那我们明天见!”伊万挥挥手,小蹦着走了。
       王耀一个人还站在原地,愣了神。
       其实王耀有一些轻微的社恐,因为在家宅多了,就是出门也只是去去公园看书散步,也不怎么和生人说话,今天突然有一个性格这么活泼的人来和他说话,他有些不知所措,或者说有些激动?他自己也不清楚。
       伊万走在漆黑的街道上,哼着喀秋莎欢快的小曲,一蹦一蹦的,心情很好,脑海里还浮现出刚刚的情景,他好久没有见到这么可爱的人了,平时和他打交道的,基本上都是些高高壮壮的“汉子”,说话都是铁哥们般语气的人,第一次见到王耀这种比他矮一点的,瘦瘦小小的还紧张到结巴的男生,不知道怎么的,就很想把他抱在怀里,还有一种莫名其妙的保护欲。
      王耀回到家,洗了个热水澡。由于天气变冷的缘故,热水冒出的热气变成了雾。王耀站在镜子前,看了看自己的身子,回想起今天刚刚认识的伊万,发现自己真的很瘦小,甚至瘦到皮包骨一样,他一直觉得自己很男人,至少手臂还能勉勉强强挤出一点肌肉。虽然今天天气冷了,伊万穿的挺厚实,但是还是可以感觉到他是那种有肌肉的“真男人”,想到这里,王耀突然感觉自己想个女人一样,他马上打消了自己的想法。“天冷了,脑袋冻傻了”王耀给自己解释。
       洗完澡,王耀马上跑到了床上,用厚厚的棉被盖着自己。虽然还没到冬天,但是稍不留神就会感冒,他可不想拖着一副病殃殃的身子去见到伊万,而且,棉被确实很暖很舒服......
       于此同时,伊万家。
       洗完热水澡的伊万不像王耀那样马上钻进被子里,他拿去手机,打开Twitter,查找着有着[王耀]这个名字的用户。
       果不其然,他找到了耀。他点开耀的个人主页,发现耀的推都是些公园里的照片。照片选景很特别,近景有抱着松果的松鼠,远景有夕阳下被余晖照耀得发红的云。伊万给王耀的推文逐个点了赞,虽然他才刚刚认识这个叫做耀的男人,但是他的人甚至他发的动态都这么让人舒服、着迷。
       伊万审视着自己,他发现…自己可能是对耀有好感了。
       此刻的耀早已进入了自己的梦乡。
       他做着自己的梦,嘴角向上微扬,他已经好久没有笑了,多少年了,他一直一个人过着自己的生活。
       他沉浸在自己的梦里,殊不知,有着浅色金发名为伊万的男子正在自己的Twitter上欣赏他这无聊的生活。
       他平淡无奇的生活正在被金发男人突然闯入…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 其实这篇露中是文是给同学写的(我艾特一下 @田鲍渡子 ),我文笔很烂,看完不要见笑。
    这里提醒一下!!上篇先给点甜头尝尝,其实这篇文是玻璃渣!下篇才是虐的开始。
    不一次写完就是想玻璃心一点的人不要一下子挨刀子!给点阳光灿烂一下先!(其实是我懒得写ww也有点不忍心写虐文。)扩列戳qq768450891
  
   
       强调一下,本文纯原创,如有撞车,纯属巧合

评论(4)

热度(7)